当前位置:首页 >> 生活垃圾分类
站内检索:
 
关于印发《绍兴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度考核评价办法》的通知

信息来源: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: 2018 - 09 - 29 15 : 43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各入驻部门:

现将《绍兴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度考核评价办法》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遵照执行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绍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9月25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绍兴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

2018年度考核评价办法

 

为加强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,根据《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》精神,经研究,特制定2018年度考核评价办法,具体如下:

一、工作目标

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“控增量、促减量、提质量”的工作要求,通过加强硬件建设、完善体制机制、营造良好氛围等手段,着力提升分类实效,实现入驻部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100%、准确率全面提升的目标任务,致力打造全市行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样板示范工程。

二、考评对象

市行政中心40个入驻部门,驻京联络处、驻沪联络处未常驻办公,不列入考核管理对象。入驻部门发生变化的,自然更替。

三、考评内容

入驻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,主要包括工作机制和分类行为两大类,并对先进经验、典型予以奖励加分。

四、考评方式

采取日常巡查、月度检查、不定期抽查等方式进行考评,并按月、按年对考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、公布。

(一)日常巡查

由市机管局安排的专职督导员每日定时、不定时在各楼层、各集中投放点巡检垃圾分类情况。

(二)月度检查

1.检查日:每月20日为月度检查日,遇休息日的,顺延至第二个工作日。

2.检查频次:为尽快提升入驻部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,形成浓厚氛围,在年底前集中力量,对行政中心内约1500个办公室全面巡检到位,每月巡检约500个办公室,每个部门巡检到约1/3左右办公室。

3.检查组:每月由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(下简称“领导小组”)6个副组长单位轮流派员担任月度总督导员,并从34个成员单位中按序安排8个单位派员担任检查小组组长(详见附件1)。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助月度总督导员做好每月检查小组人员名单确定、时间安排、抽查范围明确、检查结果汇总等事宜,并安排相关人员配合各检查小组开展检查工作。

月度检查工作是当前迅速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,今后将由领导小组视情作出延续或调整决定。

(三)不定期抽查

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实际需要,不定期组织开展抽查工作,重点范围是月度检查工作中排名靠后的入驻部门。同时,入驻部门也可以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告知领导小组办公室,共同协作推进工作。

五、考评标准

考评采取积分制评分管理,基础分值为每间办公室每月10分,部门最终分值为扣除相关扣分项目后的每间办公室平均分,分值相同时,办公室间数多者排名靠前,以此作为排名依据进行月度、年度通报和公布(年度排名根据月度排名累计获得)。

具体考评表格详见附件2,3,4。

六、工作要求

各入驻部门要按照考评工作要求落实好本部门垃圾分类工作宣传、培训、督导工作,积极参与月度检查、不定期抽查工作,形成良好的宣传、监督氛围。

本考评办法自2018年10月份起实施,由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。

 

附件:1.2018年度月度检查工作安排

      2.入驻部门月度检查评分表

      3.月度检查督导工作记录表

      4.入驻部门月度考核得分排名表

绍市机管〔2018〕46号 《绍兴市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度考核评价办法》.docx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