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生活垃圾分类
站内检索:
 
关于印发《绍兴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》的通知

信息来源: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: 2019 - 03 - 29 14 : 25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市级各部门:

现将《绍兴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》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贯彻执行。 

 

 

 

绍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 

2019年3月26日  

 

 

 

绍兴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2019年

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

 

为切实抓好2019年度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,根据《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攻坚年活动方案》精神,结合工作实际,制定2019年度工作计划。

一、总体目标

紧紧围绕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要求,以实现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覆盖率100%、准确率全面提升为目标,强化制度建设,完善分类设施,创新宣传举措,形成监督合力,进一步培养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垃圾分类意识,引导干部职工实现从“要我分”到“我要分”的思想转变,在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。

二、工作安排

(一)健全完善管理体系。各部门(单位)特别是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(单位)要重新明确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管领导、职能处室、责任人,确保工作不失管、不后退。同时,不断健全完善片组管理格局,重新调整并明确五大片组划分,增强网格化管理实效。

(二)规范硬件设施配备。各部门(单位)要严格按照要求设置垃圾分类设施,并于4月底前配备到位。配置要求:每个楼层放置可回收物、其他垃圾垃圾桶各一个,并根据实际需求在适当位置放置厨余垃圾投放点一个;每幢大楼放置可回收物、厨余垃圾、其他垃圾、有害垃圾四类垃圾桶各一个;办公室内按照可回收物、其他垃圾配置垃圾分类设施。同时,为推进可回收物收集网络体系建设,每个机关事业单位或集中办公点至少设立1个集中回收点。

(三)加强宣传教育培训。以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为载体,开展多形式多样化的宣传活动,不断挖掘宣传新举措。通过海报、宣传展板、电子屏等多样化的宣传方式,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全面开展。定期开展多层面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座,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,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分类自觉性及准确性。

(四)优化考核工作机制。加强本单位“督导员、培训员、志愿者”三支队伍的建设,充分发挥“三员”队伍引导、监督、检查的积极作用,定期开展单位内部监督检查,指导干部职工的投放行为,努力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。根据工作实际,不断健全完善考核办法,分层面加强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的督查考核,定期组织实地检查,并进行通报。

三、工作要求

一要加强统筹安排。各部门(单位)要根据工作实际,制订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年度计划,统筹安排,落实职责,同时,要指导督促好下属单位工作,切实有效推动整部门(单位)垃圾分类工作。

二要强化宣传督导。各部门(单位)要做好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培训教育,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,形成持久效益。同时,定期开展单位内部的专项检查和督导,并建立完善工作台账。

三要密切协作配合。为加强工作联系,请各部门(单位)3月底前报送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名单,今后如有调整,请及时报送更新,确保工作畅通。同时,各部门(单位)要加强协作配合,共同提高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,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攻坚年活动深入开展。

 

 

绍市机事〔2019〕17号 关于印发《绍兴市市级机关事务单位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计划》的通知.doc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