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生活垃圾分类
站内检索:
 
生活垃圾分类、制止餐饮浪费及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识测试题

信息来源: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: 2021 - 04 - 25 10 : 10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一、单项选择题

1.2020年8月,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,“(    ),触目惊心,令人痛心!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

A. 餐饮浪费现象        B.粮食安全问题  

C.农民收入问题        D.餐饮卫生问题

2.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“要加强(    ),强化监管,采取有效措施,建立长效机制,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。”

A.管理    B.立法    C.责任    D.制度建设

3.根据联合国《2019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》报告显示,全球每年约有(   )的粮食被损耗和浪费,总量约为每年13亿吨。

A.二分之一   B.三分之一    C.四分之一    D.五分之一

4.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》于2020年12月24日日经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,并将于(   )起施行。

A.2020年12月25日     B.2020年12月31日  

C.2021年5月1日       D.2021年6月1日

5.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》规定,(   )应当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的领导,将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,建立健全生活垃圾管理工作综合协调机制,所需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。

A.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         B.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 

C.县级以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  

D.省级以上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

6.《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》规定,本省实行生活垃圾处理(   )制度。

A.总量控制     B.减量控制    C. 计量控制   D.数量控制

7.机关、团体、部队、学校、医院以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,由(   )负责。

A.本单位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.主管部门  

C.本级人民政府       D.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

8.我省生活垃圾分为下列四类(   ):

A.易腐垃圾、其他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可回收物

B.易腐垃圾、其他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可回收垃圾   

C.厨余垃圾、其他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可回收物

D.厨余垃圾、其他垃圾、有害垃圾、可回收垃圾

9.(   )采用资源化回收、利用方式处理。

A.易腐垃圾   B.其他垃圾  C.有害垃圾  D.可回收物

10.杂志属于(   )。

A.易腐垃圾   B.其他垃圾  C.有害垃圾  D.可回收物


二、判断题

1.国家机关、事业单位、国有企业应当带头厉行节约、文明餐饮,按照健康、从简原则提供饮食,建立用餐动态管理制度,按需备餐、供餐,杜绝餐饮浪费。(  )

2.国家机关、事业单位、国有企业应当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,可以在其内部办公场所使用一次性杯具。(  )

3.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。(  )

4.有害垃圾采用堆肥、厌氧产沼、生化处理等方式进行资源化利用或者无害化处理。(  )

5.废旧家具等体积大、整体性强的大件垃圾,可以预约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进行回收。(  )

6.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应当按照谁产生谁付费、多产生多付费的原则,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。(  )

7.单位、个人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,由生活垃圾管理部门责令改正;情节严重的,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,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。(  )

8.灰土、烟蒂都属于其他垃圾。(  )

9.打碎的陶瓷碟碗属于可回收物。(  )

10.过期食品属于有害垃圾。(  )

生活垃圾分类、制止餐饮浪费及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识测试题 .wps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