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> 信息动态
站内检索:
 
诸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:“三大抓手”强化财务管理质量

信息来源: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: 2023 - 05 - 25 16 : 39 浏览次数: 字号:[ ]

 为进一步规范单位财务工作,不断提升单位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,诸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围绕强化预算管理、资金审核以及制度建设的工作思路,多措并举推进财务管理规范化。

        一是抓预算管理。严格坚持“以收定支、收支平衡、统筹兼顾、保证重点”原则,由财务分管领导带领财务人员认真学习预算编制的相关要求,同时在预算编制时加强各业务科室的交流联系,统筹了解未来单位的具体情况,把预算编制工作与全年工作要求和单位业务的发展相联系,确保预算工作和实际业务发生的一致性,编制出较为准确详细的年度预算。

二是抓资金审核。在日常支付工作中严格落实财报报销制度,按照有关规定审核原始凭证,原始凭证必须具备完备的证明性附件,严禁白条入账,所有支出必须有事由说明,且由经办人、证明人、审核人签字,以确保真实性、完备性。严格坚持“先预算、后支出,无预算、不支出”原则,实现财务审核工作规范化。

三是抓制度建设。坚持“严”字当头,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,狠抓内控落实机制。本中心针对公车维护、政府采购、固定资产清理等方面涉及财务的工作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,健全完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,并通过内部监督等多种方式,推动财务工作公开透明化。(诸暨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)


分享: